安吉县:鲍新民荣获“全国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

2020-11-25

  近日,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小组公布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评选结果,由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天荒坪分院(简称天荒坪中心成校)推荐的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原党支部书记鲍新民同志荣获2020年度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全国十五佳”,被授予“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

  今年64岁的鲍新民,自2003年先后担任余村村委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以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相关讲话精神。正是他由于坚持不懈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时结合余村实际学以致用,使他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路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并先后三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和交流,曾获得国家“改革先锋”和“最美奋斗者”等殊荣。

  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是现代社会的立身之本。虽然现在鲍新民同志已退休,但他仍然坚持学习新知识、新理念。2019年初,安吉县县委、县政府成立了鲍新民工作室,并聘任他担任首席顾问,天荒坪中心成校聘任他为兼职教师,2020年又被聘为担任安吉县“余村故事”宣讲团团长兼义务讲解员。目前,他除了向前来参观学习的考察团成员宣讲余村故事与经验,还经常被邀请到全国各地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