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健雄学院与江苏五洋集团签约 以党建共建促优势互补

2020-11-09

  

  10月30日上午,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五洋集团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陆燕,江苏五洋集团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忠执,健雄学院领导苏霄飞、张学军、周晓刚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健雄学院党委与江苏五洋集团党委将从成立共建工作联系小组、共同组织开展党建研讨活动、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开展人才项目合作等方面,推进党建共建,着力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陆卫其表示,此次签约是“强强联手、珠联璧合”。江苏五洋集团转型升级,最需要的是人才;健雄学院扎根本土,为本地培养了大批人才,也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最需要的是企业实践基地。双方开展党建共建,有利于加强联系沟通,实现优势互补:江苏五洋集团可利用健雄学院的人才资源,健雄学院也可以将江苏五洋集团变成学生培训基地,变成学校教职工科研成果、教学成果的转化基地。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建立健全对接机制,开展深度合作,共谋长远发展。

  健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说,加强与企业党建共建,互相合作,可以让学生更早地接触企业、了解企业;与企业更多地加强人才培养,重点推进与企业合作研发,把技术集成应用到不同场景中,与企业创新机制,共建研发中心,激发活力,提高教师研发产品能力。他还介绍了我院专业调整和谋划“十四五”发展情况。

  杨忠执说,五洋集团正在进行二次创业,公司以实业为主,发展光电和化工,同时,也兼顾贸易、金融投资和房地产。在转型升级中,迫切需要人才和技术,与健雄学院开展党建共建,以党建为引领,将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寄予很大的希望。

  陆卫其一行在苏霄飞陪同下参加了中德培训中心和吴健雄陈列馆。

  签约结束后,陆卫其对健雄学院办学情况进行了调研,陆燕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