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学校下乡对接社区工作 助力精品示范村建设—孝丰分院下乡对接社区相关培训工作

2020-10-28

  “潴口溪村虽然已经创建成功了精品示范村,但是常态化的培训还是不可缺少的。希望以后学校多提供平台,共同为百姓服务好。”潴口溪村的领导束明旺说道。学校校长何吉丰一行正是本着为社区百姓服务,为当地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的宗旨,做好相关工作。双方沟通甚欢,达成了合作共识。

  10月21日,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孝丰分院校长何吉丰一行继续下乡,到孝丰镇潴口溪村和溪南村对接社区培训工作。

  何吉丰校长一行分别与潴口溪村领导束明旺,溪南村书记梅阿宝,溪南村老年协会长陈书记对接老年培训,精品示范村创建等相关培训工作。

  “溪南村底子薄,各方面条件都欠缺,正在努力创建精品示范村。还需要开展更多的各类培训,希望能够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溪南村书记梅阿宝说道。针对溪南村的现状,何吉丰一行也了解颇多。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正是学校应该做的。双方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和培训蓝图进行了磋商。

  “随着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的改善,老年人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社区里面的长寿老人也越来越多。如何做好老年人的培训也是当务之急。作为老年协会的会长,每天都很头大。绞尽脑汁给老年人搞活动,开展各类培训。但是很无奈,人手和精力实在有限。如果可以和学校合作,那是最好不过了。”溪南村老年协会会长陈书记说道。

  “老年人的培训,我们也很重视。我们有专业的师资和培训团队,可以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培训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培训能够常态化,助力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何吉丰说道。(审稿人:汪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