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职教中心“藝”路同行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2020-10-28

  名校之名,文化为基,学生素养,文化为核。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安吉职教中心以名校文化建设为途径,以文化艺术进校园为载体,开展了“藝”路同行系文化建设列活动。10月15日,一场戏曲表演综合活动走进校园,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极大好评。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荣,副校长应琦和校团委干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传统越剧《梁祝》展现了戏曲艺术的唯美,京剧舞蹈《智斗》中的阿庆嫂沉着冷静,不卑不亢,展现了英雄儿女的爱国情怀;相声《文武双全》幽默搞笑,引起全场欢笑连连;音乐快板《垃圾分类》以明快的节奏点明垃圾分类要点,教育意义深刻。优美的舞蹈、悦耳的曲调,在各位曲艺家们的熏陶中,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校团委还精心准备了有与戏曲文化相关的奖竞答环节,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近年来,安吉职教中心把艺术教育作为学校品牌铸造的切入点、提高学生素质的着力点、激活校园文化的兴奋点和提升学校内涵的增长点,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为名校建设倾注了文化之魂,为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营造出艺术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