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垾镇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活动

2020-10-28

       为消除电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中垾镇交管站联合执法队及烔炀交警中队等多部门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宣传造氛围。各村(居)组织人员张贴《关于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的通告》,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电动车交通法规,同时利用小喇叭广播《电动车安全一封信》,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源头管理勤劝导。要求各村居在主要交通路口,做好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劝导工作。提醒群众不超员行驶,不使用三轮车载人拉货,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引导大家按规停放,文明出行。


       路面执法强力度。烔炀交警中队结合辖区实际,以菜市场、农村集市、学校为重点区域,加强中垾镇路面执法巡查力度,对违法载人的电动车驾乘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重点讲解电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提醒电动驾驶人员要遵守法规、安全出行。


       此次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宣传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凝聚起关注电动车行驶安全的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