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中专教师参加2020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2020-09-24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省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即将开赛。9月17日上午,陕州区中专学前教育部舞蹈教师侯江朝、兀乐乐在舞蹈教室录制参赛视频。

  两位教师选取课程在一个学期中符合规定的教学任务作为参赛作品,撰写实际使用的教案。以副校长张春丽为核心的教师团队齐心协力辅助两位教师进行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学团队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对教案合理设计、突出重点,使其完整规范、详略得当。两位教师在授课信息、任务目标、学情分析、活动安排、课后反思等教学基本要素方面悉心设计使其能够有效指导教学活动的实施。备赛中,区中专教师充分展现新时代中职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团队协作、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

  据悉,此次大赛规格高,难度大,大赛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应变等方面全方位考察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并要求选手提交相关的文档材料(参赛教案、教学实施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及视频材料(3—4段实训、实习课堂教学实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