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座谈会暨结对专家授牌仪式

2020-09-14

  为提升农村文化礼堂活力,丰富文化礼堂内涵,汇聚文化礼堂工作智慧能量,8月31日,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召开文化礼堂座谈会暨结对专家授牌仪式。

  海宁市文旅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丰,区(街)党委委员章家力和结对专家以及区(街)14个文化礼堂的负责人、文化管理员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全市理论、非遗、体育等方面的专家代表,与村(社区)文化礼堂进行结对,于丰副局长,章家力委员为结对单位颁发结对证书。专家们将不定期走进文化礼堂开展交流活动,为农村文化礼堂注入更多优质资源,让文化礼堂工作内涵更丰富,使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村(社区)的文化地标、精神家园。

  会上,各文化礼堂负责人就文化礼堂的基本情况和活动情况作了简单介绍,针对如何利用发挥好文化礼堂的作用,以及今后活动开展的设想进行了探讨,专家老师们也为文化礼堂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于丰副局长对文化礼堂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进一步抓好文旅设施进文化礼堂,强化硬件配备;(2)要进一步抓好文体组织进文化礼堂,强化核心团队;(3)要进一步抓好文体活动进文化礼堂,强化居民业余生活。

  一个文化礼堂,就是一处“精神家园”。接下来,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将继续在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上下功夫,推进文化礼堂长效运行机制,做到“门常开、灯常亮、人常来”,发挥文化礼堂在繁荣农村文化、弘扬乡风文明,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