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举办2020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

2020-09-05

       8月25日至29日为2020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围绕这一主题,巢湖市发改委举办了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8月26日,开展粮食质量检测知识科普活动,组织辖区内粮食企业职工参观巢湖市惠民粮食质量检验监测中心,通过开放实验室,介绍粮食质量检验监测相关知识,让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对粮食质量检测的了解。

       8月27日上午,2020年巢湖市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在巢湖市西苑广场成功举行。活动现场设置展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粮油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册,并邀请光明槐祥、中粮粮油、侬安康、巧侬食品、谷香源、合肥放心粮油示范店等企业和网点参展,通过产品展示、现场宣传、免费发放样品等方式,为群众介绍了巢湖市粮油科技发展现状,普及了粮油科普知识,将国家保障粮食安全的大政方针进行了深入的宣传,此次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份。

       8月28日,开展粮食加工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了30名市民代表参观中粮米业(巢湖)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企业加工生产线,让大家对粮食加工生产的全过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结合粮油产品介绍,向大家讲解了粮油品种挑选、储存等小知识。

       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始终在路上,通过举办粮食科技推广和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粮油营养健康知识、粮油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广粮食科技创新,激发全社会“科技兴粮 人才兴粮”的氛围;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开展“放心粮油”进学校进社区进超市,让群众吃上优质粮、放心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