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科协联合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市第二十五届科普活动宣传周”活动

2020-09-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推动我旗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8月26日,阿荣旗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联合旗委政法委、教科体局、司法局、反邪教协会、那吉镇各社区等志愿服务队伍举办了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市第二十五届科普活动宣传周”科普系列宣传活动。
科普活动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通过正确的引导使群众通过科学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正确的科学态度和生活方式,发扬“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精神。
阿荣旗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将用一周时间利用科普大篷车流动性和便捷性,寻找人口密集地区进行宣传,科普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图册并为群众普及了科学防疫、识别邪教、健康生活、生活用法等相关知识,那吉社区还对群众进行义诊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在科普宣传周活动中,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和呼伦贝尔盐业有限公司携手进社区,为阿荣旗人民普及安全用盐,促进科学氛围。
科普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校园,深入群众,通过视频及新闻展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进展,使居民提升对于祖国的认同感、安全感并相信科学,崇尚科学。

供稿人: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