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会

2020-09-02

  建设美丽庭院,扮靓美好家园。如果说美丽乡村是一篇浓墨重彩的华美骈文,那么美丽庭院定是其中精巧温馨的一个篇章。创建“美丽乡村”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为了更好地配合我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20年8月4日上午,诸城市贾悦社区学院举办了第二期“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会,38名学员们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冒着蒙蒙细雨,贾悦社区学院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按时来到了学院三楼培训中心,在培训过程中刘桂香老师从“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美丽庭院创建的目标任务、美丽庭院创建的标准、美丽庭院创建生活小窍门 ”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以本镇社区居民为实例,利用亲自拍摄的农家庭院照片制作了生动形象的课件,让学员们感受到美丽庭院建设真实可行,引用“孟母三迁”的故事启迪学员认识到美丽庭院建设利国利民,这些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普遍认识到,“建设美丽乡村”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景,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贾悦是我们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共同心愿。他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要从自身做起,先搞好自己小家庭的美化亮化,然后带动邻居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抓好美丽庭院创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扮靓美丽家园,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光添彩。  (刘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