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昌城社区分院组织书画家进社区联谊活动

2020-08-03


  为了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丰富社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7月29日上午,昌城社区学院组织进行书画家进社区联谊活动。昌城镇分管副镇长及市农民书画家协会部分会员、社区群众等20余人参加。

  为丰富社区教学站的内涵,打造专家与群众的交流平台,近日,社区学院联合杨义庄社区在社区教学站点新建了一个书画工作室。本次联谊活动,由昌城社区分院组织8名书法绘画艺术家走进昌城镇杨义庄社区,与社区群众进行联谊。

  书法联谊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同时为大家进行解说书法用笔和绘画着色技巧。围观的群众聚精会神观看和认真听讲,一副作品完成,大家互相进行欣赏和评论。部分社区群众也纷纷拿起自己的笔或书写或绘画,然后由书画艺术家进行点评和指导。书画家和社区群众,用自己笔墨,抒发出自己内心的愉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抒写着美好的生活,叙说着祖国的强盛繁荣。

  本次联谊会,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素质,激发了社区群众的生活激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书画家和社区群众们互相交流,展示风采,表达思想,抒发了对祖国热爱之情。

  下步,昌城社区分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百千万”培养工程的实施,在全镇每个社区都建立“文化加油站”,通过社区教学站的书画工作社,不定期组织书画联谊,让想要学习书法绘画提高文化修养的爱好者积极参与进来,普及书画知识,培养学习兴趣,搭建学习交流的艺术平台。定期开展各类文化培训,把志愿服务的真情送至每个社区,以满足不同层次书画爱好者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从而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推动全镇社区文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卢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