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人生

2020-07-28

诵读经典,陶心冶智;诵读经典,博古通今。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读书品位,营造书香校园,让浓郁的书香弥漫在校园的每个角落,202076日上午,河南省信阳航空服务学校举办了“营造书香校园 共享美好人生”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迎着晨曦,伴着朝霞,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航校校园上空冉冉升起。

航校师生将目光投向迎风飘扬的国旗,向国旗致以最庄严的敬礼!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8秋对口高考班--叶路思同学带大家领诵《竹石》

优秀学生代表19秋对口三班魏佩佩发表国旗下演讲,她谈起鲁迅小时候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由于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刻把奖章拿到街头卖了,然后买了几本书和一串红辣椒。每当夜里读书,寒气难当时,他便摘下一个红辣椒,放进嘴里咀嚼,辣得满头大汗,用这种方法驱寒坚持读书。正因为鲁迅先生勤苦读书,孜孜不倦,最终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航校17级的学长学姐们是最喜读书、最爱学习的典范,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三年来,他们惜时如金、心无旁骛、潜心学习,明天他们就要步入高考的考场。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蟾宫折挂,金榜题名!”

综合系张浩老师发表国旗下讲话,他倡议航校学子能有计划的读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读书计划,做到有计划的阅读。读书过程中要做好笔记。俗话说,不动笔墨不读书。及时记录下自己的读书感悟,也可以和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接受书香的熏陶,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同学们要养成读书的习惯。读书不能心血来潮,必须持之以恒。在书籍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让书香伴随我们成长。

本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全校师生读书的热情,为打造书香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雅言传承文明,书香浸润人生。书卷气是一个人最好的气质,书香气是一个校园最好的氛围。让我们热爱读书吧,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勤读书;让我们期待校园,书声永琅琅,书香飘满园。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