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大江镇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

2020-07-28

  7月20日下午,大江镇举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组织各村委会书记、副主任、专职乡村振兴干部、示范村村长等实地走访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经验,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争取高质量推进全镇乡村振兴工作。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水楼龙庆村、公益古埠和石桥村等三个连片示范点,听取实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亮点工作介绍。水楼村积极筹集乡村振兴建设资金,发动海内外乡亲参与捐款投入村容村貌改造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同时在村场中央舞台开设夜间电影剧场,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公益第二社区在公益古埠活化提质工程中,充分做足群众工作,完成了公益古埠违章建筑清拆和沿街建筑外立面修复,“以商活圩”积极发展古埠文旅;石桥村立足本村,发挥特长,大力发展生态种植和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特色品牌。

  近年来,大江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打造三大“美丽廊道”,完成公益古埠活化提质工厂,并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各村通过“三清三拆三整治”和连片示范村的打造,逐步形成河木锦龙村、石桥下古村、坑尾村、沙冲基头村等特色精品村。下半年,大江镇将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打好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乡村产业经济发展,以水楼龙庆村、公益古埠和石桥下古坑尾片3个示范点为先进模范,并结合廊道特色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发展“三农”,盘活旅游资源,扎实推进今年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22103438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72210344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