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直播带货“带俏”遂昌鸡心李

2020-07-22



    “你们看!这些深红色的鸡心李真是又甜又脆,一口咬下去满是汁水……”717日,由县经济商务局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峰街道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承办的“鸡心李直播专场”在云峰街道龙口村大广坑自然村开播。

  云峰街道龙口村大广坑自然村位于遂昌县东北部,是全县有名的鸡心李产业村。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鸡心李产业蒸蒸日上,成了村里农民的致富果,不仅如此,为进一步科学管理种植,还曾多次邀请省农林大学教授莅临果园现场指导,有效提升了鸡心李的品质。

  当天830分,直播正式开始,跟随着主播们的脚步,记者来到了当地的李子园,只见一棵棵挂满鸡心李的果树布满了山头,果农们提正忙着采摘。沿着山间小路往里走,就能看到满山遍野的鸡心李沐浴在自然的光照下,积攒着糖分,安静地等待成熟。

  其实,今年鸡心李的上市并非一帆风顺。正值鸡心李上市前夕,多日的强降雨导致即将成熟的果子开裂、掉果,这让靠天吃饭的果农一筹莫展。“今年雨水多,果子遭受很大伤害,我们果农损失还蛮重的。这次在我们村里搞直播,也是帮助我们拓展了销路,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减轻因雨水造成的损失。”果农们为这次的直播活动点赞。

  据统计,当天活动分别在赶街村货、抖音、特抱抱、无敌主播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同时在线观看人数突破5万人,总销量近4000斤。值得一提的是,在直播过程中,鸡心李得到省内外多地水果连锁超市的青睐,他们通过各平台,计划与当地村民建立长期供销关系。(记者:周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