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抗汛】巢湖市:烔炀镇闻“汛”而动 330名群众紧急支援圩区防汛抢险

2020-07-22


        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水位不断上升,烔炀镇防汛抢险形势愈加严峻。

  该镇防汛圩埂全长约36.4公里,横跨歧阳村、新桥社区、烔炀社区、巢湖村、唐嘴村以及中李村6村,圩内有5000余亩的良田,近1100户住户。受7月17日至18日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巢湖村青草圩、唐嘴村西宋联圩、歧阳村下李圩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圩外水位上涨并出现倒灌现象,若不加高加固堤防,随时有漫堤溃堤的危险。同时,还面临着人手不足、青壮年劳动力少的问题,在“双重压力”下,圩区内的群众迫切渴望帮扶和支援。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镇党委政府在“烔炀镇人民政府”以及“烔炀镇村居工作群”发布了山区村紧急支援圩区的通知。20分钟后,来自于11个“兄弟村”330人组成的防汛突击队集合完毕,其中有无职党员、老人以及妇女等。他们自告奋勇的奔向主战场,奔向防汛抢险的一线,火速开展抢险,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携手防汛救灾。铲泥巴、扛沙包、码沙袋、挖流沟、抬木桩、铺雨布……并肩作战,以不消除险情不收兵的决心全力抢险救灾。

  镇党委书记黄从平赴各个圩口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他要求各村要有万全的应急预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防汛工作,及时排除圩埂安全隐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做好随时转移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对参加支援的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平平安安回家。

  烔炀镇防汛工作已经全面进入了决战状态,全体党员奔赴防汛一线,群众主动加入到防汛队伍,以“冲锋在一线、防汛在一线、救援在一线”的决心,全力打好防汛攻坚战,最大程度保障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