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朝阳门社区开展夏季养生知识讲座

2020-07-20



         入七月就是进入了夏季伏天,天气愈加炎热,为了让辖区老人在夏季过上更加健康的生活,7月13日,朝阳门社区为辖区老年居民送上了一堂夏季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社区联合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向社区的老年居民们分析了日常生活饮食中所存在的各种不良习惯,分析了日常食品中所含的营养成份。同时提醒在夏季进补应当要注意哪些事宜,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的特点提醒老年居民们夏季要注意合理膳食,安全用药,定期检查身体,同时还为居民们总结了四条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少吸烟、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态。最后还特别提到空调的使用,告诫老人们不要长期呆在空调环境下,那样反而会引起感冒,希望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结构,随时关注好自身的体质状况,保持好愉快的心情。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在场的社区老年居民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赞扬讲解精彩有趣。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的作息和科学的健身方式,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