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海宴镇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先进经验

2020-07-16

  为进一步开阔党员干部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周边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加快我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步伐,7月7—10日,我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驻点组组长、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干部,约150人,分三批次前往新会区茶坑村、开平市塘口镇强亚村和台山市大江镇公益古埠参观学习党建、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

  在新会区茶坑村,参观学习团先后参观了茶坑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公园、宏文社学、梁启超故居博物馆,全方位了解茶坑村如何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红利,以提质红色旅游资源和做强陈皮产业为支撑,落实做好村容村貌整治,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在开平市塘口镇强亚村,参观学习团认真参观了强亚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村容村貌、“网红”旅游厕所、特色民宿,学习祖宅村“网红旅游村”打造方式,听取当地“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经验,探讨整合资源引进旅游新业态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具体解决措施。

 


  在台山市大江镇公益埠,参观学习团先后来到越华中学、广场、沿江路、上海街等地,认真学习大江镇以“修旧如旧,改造提升”的原则对公益埠进行活化更新的做法,从道路、建筑立面和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修葺完善,恢复百年商埠的繁华与活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自河之玉,可以生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对标先进,实干担当,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为海宴镇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