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大力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

2020-07-16

  今年以来,台山市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革命老区、偏僻山村纷纷开通水泥路,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中。

  深井镇大东坑片包括牛角龙村、莲花村、大椒村、坑口村、小椒村、湾仔村、书房岗村、三两艮村等8条自然村,是我市著名的革命老区,这里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深井镇在大东坑片区投入资金约410万元,完成全长5745米硬底化工程,建成3.5米宽,20厘米厚的标准化村道。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今年深井镇将加大资金投入,争取尽快完成全镇村道硬底化任务,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深井镇城镇建设管理与环保局副局长谭新栋介绍,今年为做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共投入资金1178万元,建成了四级一标准的农村公路17.87公里,切切实实地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问题,下一步深井镇将尽快将上述项目建成通车,加紧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切切实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近年来,我市公路路网建设日臻完善,基本形成与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的有效连接,覆盖市、镇、建制村及一定人口规模自然村的互联、村村互通的农村公路网络。但仍存在部分自然村公路未硬底化、公路技术标准偏低、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机制未完善等问题。为解决我市农村公路发展存在问题,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农村公路路网建设力度,计划开展通自然村公路硬底化建设共61个项目48公里,总投资3300多万元,重点为推进农村公路路网建设、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目前,硬底化建设任务已有32个项目18.967公里完工,16个项目20.514公里正在施工,其中革命老区项目已在6月底前全部完工。交通部门和各镇(街)正在加强协调联动,积极筹集资金,争取让偏僻的小山村村道实现100%硬底化。(通讯员:黄中元 陈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