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新】江山市:构建 “1+2+N”组织架构 创新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2020-07-13

       7月9日下午,我市举行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暨宣讲团开讲仪式,深入传达学习衢州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为衢州全市域体系化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贡献江山力量。市领导郑勇钦、徐明峰、陈雪良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对我市防汛抗灾抢险工作批示精神,对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扬,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童炜鑫指出,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防汛抢险的紧急关头,车书记给予了我们批示肯定以及殷切关怀,很好地为我们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车书记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快灾后重建,加强防汛预警,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迅速恢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不断深化固化、总结提炼我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报道此次抢险救灾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典型事迹,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江山力量。


  童炜鑫指出,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创新之举,是为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凝聚更大合力更强动力的基础工作,也是更好彰显青春力量、传播思想火种、培育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全市上下要切实将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做久做好,为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提供更多的江山素材、江山实践。


  童炜鑫强调,要坚持选优配强、建好队伍,加快构建以市级宣讲团、导师团和顾问团、乡镇(街道)部门宣讲团为主体的“1+2+N”组织架构。要坚持整合打通、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汇聚起强大合力,唱好“大合唱”。要坚持精雕细琢、讲好故事,更好地为江山发展摇旗呐喊、擂鼓助威。要坚持齐抓共管、做好保障,着力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市上下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勇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良作工作部署。会上,市领导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导师团、顾问团代表颁发聘书,团市委、市委党校、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3名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员作示范宣讲。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