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副市长李伟民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2020-07-10

7月1日上午,龙海市副市长李伟民来到市地震办,调研防震减灾工作。李副市长听取了市地震办和蓝天救援队近期来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龙海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他指出,防震减灾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实。

李副市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市发展大局,顺应改革要求,立足龙海实际,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持“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底线思维。二要加大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和应对能力,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三要突出重点,着力提升综合防御能力建设。管理好辖区内的地震监测网站,配合上级部门加强对地质构造、地层活动规律性研究,特别是运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提升监测能力,提高监测的准确性。四要进一步提高地震灾害的救援能力,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的储备,不断提高防震减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