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柯桥成校在柯迎社区开展剪纸艺术培训

2020-07-08

  7月4日下午,柯桥成校在柯迎社区开展了一次“巧手剪快乐”剪纸艺术培训,30多位家长和小学生参加了活动,学校特聘请了浙江省民间艺术研究会剪纸分会钱禄萍老师授课。钱老师以“红星闪闪”为开场,小朋友们先跟着老师进行折纸环节,他们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个个神情专注,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成功剪出了一颗红星。随后,是难度稍微升级的梅花剪纸艺术,在场的居民全神贯注,生怕落下一个步骤,跟着老师的讲解,巧手一动,剪出了一朵朵姿态各异的梅花,看着作品在自己手中诞生,大家都好有成就感。家长韩月琴说:“现在放暑假了,孩子们都想着玩手机看电视,社区里给我们安排的剪纸培训,能让孩子们学习剪纸的技巧,感受到剪纸的乐趣,也能领略民间艺术的魅力,希望以后成校给我们多组织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剪纸艺术技能,通过剪纸学习,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日常活动,陶冶情操,锻炼手、眼、脑的灵活性,唤起了居民对于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