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2020-07-08

  ​7月3日上午,台山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挂牌成立。

  台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位于冲蒌镇竹洛村,面积3500多亩。基地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导,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王晓东创建的丰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作为经营管理平台,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教育培训、就业实训、创业指导、政策扶持等服务,满足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需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股负责人表示,利用丰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搭建台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平台,希望能对其他退役军人有一个指导、引领作用。

  据悉,丰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王晓东创建,主要以经营农田为主。目前,该公司已经形成自己的农业品牌,并往农业收购、粮食深加工、精加工方向发展,以此为平台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阵地,有利于引领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可持续发展,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发展的政策和经验延伸到各镇街。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积极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我市加大退役军人的培训力度,并增设叉车、电工等培训内容,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为其日后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共举办适应性培训2场,参训人数达168人。据统计,2019年我市共接收退役士兵220人,其中选择高校复学83人,选择自主就业创业137人,通过就业创业帮扶后,实现就业人数60人,实现创业人数3人。(通讯员:容月梨  陈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