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珍爱生命、善待自我、筑起暑期安全长城

2020-07-0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假期安全防患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7月3日,陕州区中专利用放假前的黄金时间,再次集中全体学生,开展假期安全专项教育活动。

  活动中,副校长宁海涛强调:一是暑假期间要做好自身和家人防疫防护,不外出、不聚餐,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二是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三是预防溺水事件。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同伴溺水,立即报警、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四是关注居家安全。不往窗外抛物,规范使用电器、燃气设备并注意开窗通风。不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五是注意娱乐安全。不沉迷网络或电子游戏,慎交网友;六是加强心理安全。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学会感恩,管理情绪,开心过好每一天。会议最后预祝所有的高三学生平安、快乐、自信、圆满地度过高考,都能蟾宫折桂、圆梦高考!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得到有效提高,确保大家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