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社区教育考察团到昌城社区分院参观考察

2020-07-03


  7月2日下午烟台市社区教育考察团一行四人在烟台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带领下到昌城社区分院参观考察,诸城教体局民继科孙洪山科长、诸城农村社区学院王炎处长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成员首先观看了昌城社区分院专题片,参观了社区分院三中心、五馆、十室等活动场所,了解了场馆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查看了昌城社区分院的校本教材,了解了分院课程设置和师资建设有关内容,查看了分院活动记录和社区教育培训档案材料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展示材料。

  考察团成员在考察过程中,与老年大学舞蹈班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考察结束,考察团一行在昌城社区分院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昌城社区分院的办学思路、特色发展、老年教育、日常活动开展等有关情况。

  考察团成员对昌城社区分院的办学特色及水平给予高度评价。本次考察,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也将进一步推动昌城镇社区教育工作的持续优质发展。

  近年来,昌城社区分院以“百千万”教育培养工程为总抓手,以老年大学为重点,在做好企业职工、农民工的劳动技能培训,农民及种养殖大户的技术培训,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外,充分利用镇党委政府提供的“一院、三中心、五馆、十室”这个优质资源,积极拓展社区教育服务内容,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劳动技能和知识水平。  (卢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