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部署打好2020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组合拳”

2020-07-01

6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审议《江山市2020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送审稿)》《江山市园区企业物业贷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副市长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马亦忠、郭林将参加会议。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江山市2020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送审稿)》。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从全局高度制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巩固成果,继续巩固好沐川县脱贫摘帽的良好成果,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突出重点,根据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抢抓进度,切实打好产业帮扶、劳务协作帮扶、社会力量帮扶、人才帮扶、结对帮扶、消费帮扶等“组合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彰显特色,进一步拓展帮扶协作领域,形成全方位、多领域的支援合作格局,打造具有江山特色的扶贫合作新模式。

会议审议并通过《江山市园区企业物业贷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推出园区企业物业贷有利于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效。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物业贷的作用,充分发挥各金融机构的优势和特点,从金融端发力持续帮扶企业。要精心组织实施,各部门间加强配合协作,推行清单化管理、链条化运作、数字化服务,让方案落地落实出成效。要加强产品宣传,相关涉企部门要做好产品的精准宣传和解读工作,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受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