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发展家庭农牧场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30

  近年来,杭后积极解决家庭农牧场投入大、融资难的问题,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农牧场给予政策扶持和资金保障,不断促进家庭农牧场优质、高效、绿色发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团结镇金山农牧场和北发农场是当地规模较大的家庭农牧场,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充分利用自身的经营优势,积极带动村民和贫困户增收。金山农牧场不仅带动周边约500户农户科学种植,还每年临时雇用农民工进场打工,帮助村民年增收8000元。北发农场占地1000余亩,流转村民土地500亩,年帮扶贫困户增收1000~5000元,还吸纳周边村民和贫困户在农场打工挣钱,并通过前期免费给贫困户提供种雁、饲料、饲养技术等,帮助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杭后已为7家示范家庭农牧场划拨项目发展资金56万元,用于家庭农牧场的发展经营。同时,杭后经管局及时跟进、了解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引导各家庭农牧场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以先富带动后富,通过优先雇用贫困户、适度提高贫困户工资等方式,为杭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