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东汪镇召开镇村大气污染攻坚大会

2020-06-24

    6月19日,我镇召开镇村大气污染攻坚大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环保专班总组长范津刚主持,镇长刘庆春、环保专班小组长、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涉VOCs企业负责人、散乱污企业负责人、施工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做好企业管控工作,按照县大气污染攻坚推进会要求,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要求,严格执行错峰生产要求(早七点——下午三点停工);涉VOCs企业未通过治理、未提交验收监测报告、验收监测报告存在问题、达不到治理要求的,全部依法停产整改;要规范危废处置,完成危废间建设,落实危废专业化处置要求,严禁偷排漏排,杜绝厂区生活污水直排直放。


    会议指出,要强化扬尘治理,各村要按照制度要求,每小时湿扫一遍,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企业要做好内部抑尘措施,定期洒水湿扫;施工工地一律停工,务必达到“七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渣土运输一律停止。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落实网格化监管,镇村巡逻队要加大巡逻力度,24小时值班巡逻,死看死守,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同时要做好坑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坑长制要求,必须确保围挡完整、覆盖到位,强化应急值守,防范着火冒烟情况发生。

    会议强调,镇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认识到我镇环保工作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形势,从即日起镇村干部一律取消节假日,严禁一切个人说情、打招呼情况发生,必须全体在岗、高度负责,尽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全体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确保各项措施到位,镇环保专班将不间断督导检查,一应发现相关问题,直接立案顶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