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陵口镇社区志愿者开展“爱在端午节,情暖敬老院”活动

2020-06-23

  (“在线传媒”丹阳讯)“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端午节前,陵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民政办、团委、社教等部门,组织社区志愿者到陵口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欢庆端午佳节。

  志愿者先是把粽子、咸鸭蛋和节日小礼包分发到每一位老人手里,接着经过简单分工后,他们围在提前准备好的食材周围,现场为老人们包起了馄饨。一会儿工夫,大家就包完了20斤馄饨皮,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下锅,志愿者们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随后,大家自发帮助打扫卫生,有的清扫路面垃圾、有的帮助擦窗户电视、有的整理桌椅,努力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更加温馨、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社区“五老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讲述疫情防控知识和抗疫故事,他们用拉家常的方式给老人们宣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传递战疫必胜的决心信心,同时叮嘱老人们让宿舍多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在后疫情时期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敬老院负责人刘正浩介绍:目前该院有26名老人为五保供养对象,陵口志愿者的到来,带给了他们温暖的祝福,老人们很开心,感受到了对他们的关爱。他们的健康快乐,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逢年过节,陵口各界爱心人士都会自发的来到这里看望慰问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