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温峤镇成技校举办“青屿高级家政人员”专场培训

2020-06-23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家政人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温峤镇文化技术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开展高级家政人员培训,带动群众就业,促进当地发展。

         近日,温峤镇青屿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高级家政人员培训开班仪式。温峤镇党委副书记程玲华、市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玮等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82名妇女学员到场学习。

          为做好此次培训,温峤镇成技校精心制定了课程内容,共20次,为期两个多月,课程包括职业道德、护理知识、专业技能等方面,每周三、六晚7点至9点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成技校还将安排意向从事家政服务的学员上岗实践,丰富其实际工作经验。

          对于此次培训,该村党委书记十分支持。他说,文技校很有心,把技能培训送到了家门口。他们也将全力配合,希望通过提高群众的技能,真正提升他们的收入,让老百姓富起来。

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以村为单位组织专场技能培训。今年,学校计划再办三期,总计约招收学员300人,以青屿为中心,成立高级家政人员俱乐部,真正打造“青屿高级家政人才”培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