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槐林镇“三举措”推进2020年征兵宣传工作

2020-06-19

       为切实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槐林镇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征兵相关政策,掀起征兵宣传新高潮。

       一是营造氛围,定好“总基调”。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激发广大青年参军热情。喷绘墙体宣传标语、悬挂横幅120条,镇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政策,宣传车进村(社区)流动宣传,利用集镇中心的显示屏播放征兵宣传片;线上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征兵政策、宣传视频等内容,加大网上征兵宣传力度。

       二是入户入校园,打开“突破口”。镇武装部、村(社区)民兵营人员上门入户,向居家的大学生开展一对一宣传、面对面动员;加大力度推进精准征兵、精准动员,利用高三毕业生拍毕业照之际,及时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解读优惠政策,点燃学子“戎装梦”。

       三是设置宣传台,用好“黄金期”。利用好宣传阵地,抓住商超、集市节假日的“黄金窗口期”。设置宣传台,张贴宣传标语,悬挂了兵种训练风采的精美海报。共发放《致广大应征青年的一封信》3000余份,宣传画册1200余份,受理咨询300余人。

       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截至目前,该镇共计应征报名36人,其中大学毕业生2人,大学新生17人,大学在校生12人,高中(中职)毕业生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