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举办系列活动

2020-06-18


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

  (“在线传媒”丹阳讯) 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16日上午,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公园新村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主题活动。志愿者首先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包粽子,提前向老人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志愿者还帮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传达了关爱之意、敬老之情。随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使大家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文艺播种计划”系列培训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全面提升我区群众文化艺术素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文体科联合举办“全民艺术普及及城乡播种行动”公益培训活动。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从6月16日开始持续五周,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活动。培训内容根据基层群众文艺需求,涵盖舞蹈、戏曲、书法、腰鼓、编创五大类型。教师是聘请了镇江市、丹阳市从事相关工作多年并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的专家。

  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一直致力于培育和打造居民活动精品社团,将中心活动室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有一大批社区居民常年参与活动。本次“文艺播种计划”系列培训活动,为疫情期间的居民生活增添了色彩,吸引了广大社区文艺爱好者踊跃参加,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丹阳市导墅镇东新村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在线传媒”丹阳讯)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国已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为了让中老年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中老年朋友晚年生活质量,6月17日下午丹阳市导墅镇社区教育中心联系镇东新村举办了一场中老年保健预防知识讲座,并邀请丹阳市中医院潘天明副主任医生主讲。

  在本次健康教育讲座中,潘医生主要讲解了中老年人起居、运动、饮食、防病以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和当今普遍存在的高危疾病——脑中卒,具有发病、致残、死亡和复发率高的特点。近几年脑梗塞发病人数逐年上升,年轻化趋势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口中的中风、偏瘫不仅仅出现在老年人中,三四十岁的青壮年也一样会有卒中发生。一旦发生脑梗塞,严重的可危及生命,遗留终身残疾无法治愈。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清楚地了解“脑卒中”,更好地防治“脑卒中”,并特别讲解了其的症状、前兆及如何预防、护理等知识。

  此次的讲座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知识专业,居民们对本来陌生的脑卒中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居民们受益匪浅,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现场学员认真听讲,讲座中潘医生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提出健康知识问答,学员们踊跃发言,就自身疾病慢性病防治提出健康咨询,深受中老年朋友欢迎,达到了健康教育预期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愉快地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