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黄麓镇“绿书签”宣传在行动

2020-06-18

       “绿书签”行动是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热潮的年度主题行动。今年“绿书签”行动的活动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给未成年人构筑健康的文化环境,黄麓镇建中村扫黄打非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昶方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绿书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播放了《护苗-网络安全课》。通过动画的方式,让孩子们更新形象生动的了解到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提高孩子们自觉远离不良信息的防范意识。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了“绿书签”,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抵制盗版,阅读正版书籍,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与文明同行,与好书相伴。

       建中村“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为全国基层示范点,创造性的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持续发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村居文化环境的净化作用,为打造一个清雅、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突出贡献。此次“绿书签”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充分引导中小学生自觉树立抵制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制品的意识,树立网络安全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