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湖州电大赴天子湖成校考察2020年度省级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2020-06-17

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天子湖分院 王琪

  6月15日,湖州电大继续教育学院(湖州社区大学)副院长郑昱,主任王凯成、费永强一行到天子湖镇高禹村考察2020年度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天子湖分院校长熊明建、副校长蔡坤龙陪同,高禹村书记柯红标为大家讲解。

  首先来到安吉移民文化馆,柯书记从安吉移民的由来、分布状况、民俗风情等各个方面为郑副院长一行讲解安吉的移民文化,了解到安吉大部分都是河南、湖北、安徽等地移民过来的,虽然带着不同的文化理念和传统习惯,但是都为了共同的生存和发展理念和睦相处。另外,安吉的方言也是特色之一。安吉除了本地话之外,还有来自官话地区的河南话、湖北话和安徽的安庆话、徽州话以及苏北话等,但是因为县民长期杂处,境内交流并无语言障碍。随后,柯书记带领郑副院长一行参观了移民公园和移民之家,柯书记介绍说每天无论刮风下雨,都有附近的居民到移民公园唱歌跳舞,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丰富了居民生活。

  整体参观下来,郑副院长对整个移民文化表示充分肯定,大力赞扬高禹村充分利用资源为当地百姓谋福祉的举措,要求大家再接再厉,争取获得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的申报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