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中专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2020-06-16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职教宣传工作,营造陕州区职教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的良好舆论氛围,6月15日下午,陕州区中专召开2020年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学校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通讯员及合作企业方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去年6月份以来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新态势、新要求,阐释了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宣传工作对外是向社会介绍学校的重要名片,是家长、社会和用人单位了解学校的重要窗口。通过宣传,积极满足社会和群众对职教信息需求,最大程度赢得对职教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宣传工作对内是激励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重要工作。通过宣传,让师生了解学校取得的成绩,看到学校的发展,增强师生荣誉感和归属感,推动形成全校共识。

  会议要求,宣传工作要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与学风校风建设紧密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要聚焦重点,围绕转型发展,加强专题策划与办学亮点、改革成果的宣传展示;要紧紧围绕办学目标,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的作用,策划于前,捕捉于中,事后谋划好素材的利用。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态度;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学习要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把握大方向,唱响主旋律;要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准确、严肃、及时、规范报道流程;要提高稿件规范性,注重质量,保证数量,不断提高宣传报道的质量和水平;要创新宣传形式,拓展报道领域,扩大宣传途径。

  会议宣读了《三门峡市陕州区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近期宣传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