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举办“助力生态工业”专场招聘会

2020-06-10

  6月3日,遂昌职业中专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助力生态工业”本地企业专场招聘会,参加企业主要有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浙江荣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县域重点企业,学校机电技术应用、电子电工、计算机等专业的90余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招聘会由校就业处主任祝庆宏主持。

  近年来,该校不断调整专业设置,强化学生的技能训练,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加强与县域企业的校企合作力度,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尽学校最大能力来适应和服务本地经济发展。近两年来,该校选择升学的学生比例急剧上升,2020年选择直接实习就业学生仅有110余人。

  招聘会上,副校长董志军做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实习就业趋势,重点提到县委县政府对该校学生的高度重视,把中职学生纳入人才体系享受人才新政,他希望同学们有正确的择业和就业观,实习就业过程中做到“守纪、敬业、勤劳”,为家乡的企业服务,助力本地生态工业的发展。

  之后,招聘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企业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选择本企业的理由等,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对感兴趣的企业进行了资料填报。通过双向选择,本次招聘会初步达成实习就业意向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