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当好贫困户的“暖心人”

2020-06-10

当好贫困户的“暖心人”

 ——记四芝兰镇扶贫临时党委书记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李月辉

    2020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宁晋县委组织部积极调动全县帮扶责任人的工作积极性,要求全县扶贫帮扶责任人学典型、做典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以帮扶榜样的力量引领着全县两千多名帮扶责任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芝兰镇扶贫临时党委书记、宁晋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月辉,就是这样一位帮扶榜样的典范。

    帮扶初期,李月辉了解到她所帮扶的两位老人家中无任何通信工具,也无其他亲属;与外界联系都是问题。为了能更加方便、及时的了解和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李月辉为两人分别购买了一部老年手机,并且还很细心、耐心的教他们如何使用。她还说:咱们现在每人都有一部手机了,里面第一个号码就是我的,有事随时打给我,我为你们24小时开机。“有事随时打给我,我为你们24小时开机。”这样一句简单而温暖的话温暖了两位老人的心。


李月辉耐心的教给贫困户如何使用手机,贫困户感动落泪。

日常帮扶,带来水果蔬菜,并帮助晾晒整理。


    李月辉注意到田仁庄家院落整齐,但是放眼望去除了房子坐落在院内,剩下的只有光秃秃的黄土地,没有一丝生机。为了鼓励他更好地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李月辉找到村两委干部商量后决定,帮助他在院内种植了两片绿油油的蔬菜果树,为这个家增添了一丝盎然生机。这份“生机”不仅仅长在了田仁庄的院子里,更是种在了田仁庄的心里。丰收时节,规划修建的小院满园翠绿,结满了时令蔬菜,生命力与希望值“满血复活”!


    “盎然生机”不仅种在了贫困户家里,更长在了他们的心里。

    李月辉自成为四芝兰镇扶贫临时党委书记以来,不断强化全镇帮扶责任人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政策,沉下身、传好话、带好头、办好事,使四芝兰镇精准帮扶工作开展有序。李月辉同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履职尽责,默默地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换信任,心里时时刻刻想着贫困户、挂着贫困户,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