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金江镇设立扶贫培训基地,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有“术”

2020-06-05

  

  为了落实海南省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推动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尽快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学会一项实用技能,金江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带贫主体企业设立扶贫培训基地。

  

  2020年 5月9日上午,金江镇扶贫扶贫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金江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拉开帷幕。

  

  金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其位,党委委员陆家良等出席揭牌仪式。32名入股该项目的贫困户参加了揭牌仪式并接受第一期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海南福山咖啡职业培训学校咖啡师进行现场授课,采用多种多样灵活的培训方式,以理论授课、现场动手操作练习与户外现场指导相结合,通过教师授课、咨询服务、互动交流、课堂有奖知识竞答、观摩学习、印发资料教材等形式,不但让贫困户将理论与实际操作联系起来,还对群众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讲解,确保贫困户真正掌握一门实用技能。

  

  “一直以来我都想学咖啡技术,能够出门打工就业。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免费培训,我将认真学习掌握咖啡技术,努力挣钱,过上好日子。”贫困户陈亚营高兴的说。

  

  

  金江镇就业扶贫基地设立在金江镇塘口村的“迈山咖啡”水韵田园休闲农庄内,是金江镇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的固定收益类项目,投入产业扶贫资金423.98万元,受益328户1420人。我镇因地制宜,在产业项目上设立扶贫培训基地,不仅可以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同时增强了贫困户的参与度,实现就近就业,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拓宽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