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电大家宴厨师培训助力新农村建设

2020-06-04

  经前期精心筹备,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从5月27日开始,海盐电大(海盐社区教育学院)2020年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开班了,来自全县九个乡镇30多名农村家宴厨师将参加为期2个月的系统烹调知识与技能培训。

  近年来海盐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成立了大量新型的农村家宴中心,需要有新理念、新技能的农村家宴厨师。根据新的需求,海盐电大与海盐厨师协会沟通,特地举办农村家宴厨师培训班,旨在提升家宴厨师的水平,助力海盐新农村建设。

  为了确保让培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长,提升培训实效,海盐电大对本次培训班进行合理安排:

  一是培训学员组织更精准:在办班前对培训学员作了仔细筛选,最终确定以中级工为主的培训方案。

  二是培训内容更实际:考虑到学员技能水平较好,但理论知识欠缺的实际,调整培训方案,培训内容更贴近学员的需求。

  三是培训服务更上台阶:担任本次培训讲课的四名烹饪专业教师,既相互分工又通力合作,提高培训质量与针对性。

  在本次培训中,海盐电大坚持“技能培训”与“严密防疫”两手同时抓,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坚决执行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令和部署要求,科学有序、细致严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入学关,杜绝各类隐患,确保厨师培训班安全、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