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爱心义卖 助力“春雨乐园”

2020-06-04



  六一儿童节当天,武安广场热闹非凡,一场由共青团武安市委联合武安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共祝六一,共筑春雨乐园”——小石头大爱心公益义卖活动在这里开展,引得路人驻足观看、争相竞买。

  义卖现场,长长的桌子上摆着各式各样的彩石,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这些彩石都是马家庄乡“春雨乐园”的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亲手绘制而成。据了解,本次活动筹得资金将全额捐赠给马家庄乡“春雨乐园”,每一个彩石的义卖都汇聚了家长和小朋友们满满的爱。

  小朋友王云熙说:“这些石头很漂亮,我想把它们带回家,还能帮助山里的小朋友,我感觉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还在田鑫小镇亲子乐园设分会场。六一当天,田鑫小镇所有门票收入也将全部捐赠给马家庄乡“春雨乐园”。

  据现场志愿者介绍,义卖活动中还有很多感人瞬间。有一些小朋友拿着他们的零用钱,有十元的、有两元的,来这里询问能否捐献。有三个小朋友放下钱,也不登记信息就跑了。

  “春雨乐园”是武安团市委响应上级团委号召,采取项目化运作的方式,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形式,无偿为农村青少年群体提供安全自护、兴趣培养等多方面的教育引导与帮扶的服务平台。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筹集资金合计4727元,团市委将结合有关部门按规定对资金使用进行严格监管。所有的爱心资金,将为山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增添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