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温岭市:停课不停训,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线上竞技创佳绩

2020-05-06


    4月10日,由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举办的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88所院校,627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中职赛项参赛选手多达450名,其人数是省赛的20倍。竞赛难度大,任务繁重。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参赛选手顶着巨大的压力,凭着过硬的技术功底,力克群雄,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指导老师陈龙明在收到大赛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参赛,当天晚上视频开会动员选手参加比赛,此时,距离比赛时间只有12天。时间短,任务重,工业机器人竞赛队在严格遵守学校不集训的条件下,积极制定备赛计划。指导老师根据现有状况开设网络在线指导并将所需硬件设备送到选手们手里;选手每日严格规定时间进行任务练习,积极参与赛题讨论;期间选手们发现工业机器人软件更新,对多出的工艺和芯片检测两个新模块并不了解,于是自掏腰包购买工业机器人仿真书籍,自学新技术。
此次全国首届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线上大赛给选手和指导老师提供了开放性的在线实践交流与竞技的平台,也使他们更深刻地领悟了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的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