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宁晋县:7名青年荣获邢台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0-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邢台市委组织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通过基层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宁晋县7名青年被共青团邢台市委评为“邢台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扶贫助困好青年


宁建强

    宁建强,现任职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副书记、农村支部书记、顺心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一直关注着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坚持捐助村里的贫困学生,帮助孩子圆了上学梦,村里需要修路,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近几年来,宁建强累计捐资20多万元用于修路、助学助教、扶贫帮困、救助灾区等社会公益事业。他热心公益的事迹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5年,他投资12万元,精心购置了3万余册优秀图书,创办了宁晋县第一家农村公益书屋--顺心书屋,该书屋24小时无人值守,向村民免费开放,颇受乡亲欢迎,村民亲切的称为“精神家园”,该书屋在201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村书屋,他本人也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村书屋管理员。

抗击疫情好青年


李瑞

    “我申请上一线,请战奔赴湖北,用我的专业能力帮助护理病人!”当得知医院要选派一名护士前往湖北支援的消息后,宁晋县医院神内二科护士李瑞毫不犹豫地自愿递交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在对“敌军”仍然存在诸多未知的情况下,李瑞成为了宁晋县第一个支援武汉的“逆行战士”!在武汉方舱医院,她用专业的医疗知识护理新冠肺炎患者,圆满完成了抗疫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和担当,展示了宁晋医务工作者的最美风采。


  萌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梁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先后两次递交了个人请战书,要求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主动承担了发热患者的问询、导医和分流任务,并承担了隔离病区与急诊科发热患者之间的对接工作,保证每个患者及时得到就诊。2月21日,梁萌作为邢台市第四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苦努力,出色地完成了支援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陈世君

    新冠疫情发生后,陈世君主动作为担使命,巾帼不让须眉,卡口值班、入户排查、登记填表、测量体温、耐心劝返,经常连轴转,从不叫苦叫累;同时利用自己的喷药机,安排专人义务承担了全村主要街道的消毒灭源工作;为解决村民生活困难,多次冒着危险,凌晨三点就驾车出村,尽可能多地为村民采购货源,并在村内设置了“抗击疫情保障民生粮蔬供应点”,平价供应给广大村民,稳定了村民情绪,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在自己主动捐款1万元的同时,以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联合会名义向全市新型经营主体和高素质农民发出了“搞好生产保供应”倡议,组织开展了“伸援手、献爱心”募捐活动,购置5吨新鲜蔬菜连夜驰援武汉市,支援当地抗击疫情工作。甘当逆行者,愿为贴心人,践初心,担使命,有责任,敢担当,这就是新时代的向上向善好青年,正在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谱写着一曲曲青春的赞歌!


  冲

    宁晋县换马店镇秦邱村现役军人张冲,在部队表现突出,获得“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等荣誉称号,为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张冲用自己的津贴购买物资捐赠给换马店镇政府,并且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村内检查点值勤任务,配合村委会上街喷药消毒,每家每户发放消毒液,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赵伟松

    作为当代大学生,疫情发生后,赵伟松积极响应共青团宁晋县委号召,主动申请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者行列中来。按照上级分配在宁纺卡点工作。根据自身优势以及所学医学知识,在卡点协助医务工作。严格把关,科学工作,确保每一位进出卡点人员的安全健康。坚持自律,将每一时间段的工作任务做好、做精。


刘少波

   “爸爸,寒假作业我做完了,告诉妈妈不用担心。我还帮爷爷奶奶墩地了呢,我已经长大了!”

   “好儿子,你真棒!帮爸爸照顾好爷爷奶奶,你是个男子汉……”

   说完,匆匆挂断了电话,刘少波已经控制不住眼睛里的泪水,但是内心还是无比的欣慰!疫情期间为保障老百姓的生活用电,作为供电所的负责人,他带领员工始终坚守在保电一线。同时,组织成立了供电所防疫工作小组并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号召小组工作人员每天到单位第一件事就是为到岗人员监测体温,对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消毒,做好来办理业务客户的接待工作,将本单位信息进行汇总上报公司。在疫情面前他的工作不会松懈,只会做得更好!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尽最大的努力,为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