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邢台市:用心搭建沟通桥梁,用爱助力孩子成长

2020-04-27

       4月25日晚,“青吟·新父母线上讲堂”正式开讲,本期特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苏州大学教授朱永新老师为大家带来《今天我们怎么做父母》专题讲座。邢台县职教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家长认真聆听了这次讲座。


 



  朱永新教授围绕“家庭教育为什么重要?家庭教育有多重要?作为父母要做的三件最重要的事”这三个方面的问题为我们传达家庭教育的专业理念和实操智慧。朱永新教授强调,人生的四个场所“子宫、家庭、教室、职场”中家庭是最重要的场所。人生成长阶段中最重要的阶段就是童年,而童年的秘密和价值远远没有被发现。为此,作为家庭中孩子的最重要的陪伴者——父母一定要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童年的重要性、做好父母的重要性。


  同时,朱永新教授表示,“阅读、陪伴、习惯”这三件最重要的事是当下父母和孩子一起幸福成长的最重要的路径。此外,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朱永新教授就新父母朋友们提出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家庭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讲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父母角色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为家长们学习如何做好父母提供了具体指导方法,受到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青吟.新父母线上讲堂截至目前已顺利开展六期,职教中心的教师和家长们做到了期期共参与,期期有收获,相信通过系列精彩讲座的相继开展,我校师生及家长对家庭教育、生活教育的重要性,会有更清晰地认识与理解,家庭教育也将更好地发挥在孩子全面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