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巢湖市:市监局开展食药知识大讲堂之疫情防控暨春季养生知识大讲堂活动

2020-04-23

       为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抓密抓牢疫情防控网,提升广大老年人的疫情防控意识,关爱老年人的健康生活,4月17日,市市监局315志愿服务队在黄麓镇昶方村开展疫情防控暨春季养生知识大讲堂活动,帮助他们正确进行疫情防控,助力培养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市市监局315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从老年人较为关注的疫情防控和春季养生保健两方面入手,向老人介绍了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的方法、出现疑似症状时采取的措施等,同时就针对春季高发疾病的季节特点,引导广大老年人加强自我保健,提高身体素质。通过鲜活事例和自身实践经验,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老年人实际生活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疫情防控与春季养生技巧。

       讲解结束后,市市监局315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为老人送去了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现场讲解和演示了使用方法,受到了老年人们的欢迎。志愿者们还向老人发放了健康宣传单页,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健康生活的知识。

       参加讲座的老人均表示此次讲座通俗易懂,贴近需求,受益匪浅,对课程设置、志愿者的讲解纷纷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多组织此类疾病预防治疗和健康保健知识讲座,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健康的基本知识,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大家健康意识。

       下一步,315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做到细化受众,倾听群众声音,为群众提供切实所需、内容丰富、易于接受、常态长效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