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诸城经济开发区:党建引领“三微”激活社区教育一盘棋

2020-04-20

    为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教育工作,有效地把党建引领的功能延伸到社区教育中、延伸到服务群众中。开发区社区分院打造“3微”平台开展宣传教育,“3微”即:“微园地、微广场、微在线”,让每一位居民都能了解到党的政策、聆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最终把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

    一是以“微园地”拓展党群教育场所。充分利用社区宣传阵地,将宣传阵地打造成“微园地”,把“微园地”设计成一个党群教育载体,在“微园地”中融入党建宣传、传统美德、英模人物及法治文化等元素,而且经常更新内容,吸引居民经常到“微园地”去观看学习。

    二是以“微广场”打造服务阵地。“微广场“集党建宣传、群众教育、居民休闲、文化活动等功能于一体,主要是向居民宣传党的政策,为居民提供党史学习、法治宣传及文明礼仪等服务。开发区分院结合重大传统性节日,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在广场上开展各种活动,并且制作各种社区教育宣传牌等活动,在广场展出。

    三是以“微在线”传播党的声音。“微在线”(开发区社区分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将“互联网+”引入党建,主要设置宣传活动、社区教育、党务公开等栏目,居民既可以利用这一平台,随时随地随身学习党建知识、了解时政要闻,还可以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探讨社区教育对策。这个平台为党委政府发挥党建引领现代化治理增加了“智慧”元素,在宣传党的知识、提供便民服务咨询、促进社区党委和居民的联系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