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宁晋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4-17

    4月15日,是全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县在上城嘉苑社区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张金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伟,县领导商同华出席活动。县直有关单位、凤凰镇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位、张贴标语条幅、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积极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危害国家安全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张金锁、江伟、商同华走到咨询台,领取了各类政策知识册和明白纸,听取了法律法规的介绍,与大家互动交流,还把领取到的“政策包”送给了群众,希望他们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通过手册和网上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营造和谐、文明、安定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张金锁指出,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自觉,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此次宣传活动,摆放展板2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激发了居民群众的爱国热情,进一步筑牢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为新时代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