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海宁市:尖山成校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9

  为做好尖山新区(黄湾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尖山成校的老师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区(镇)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成校三名教师分成两支队伍开展工作。一支两名教师开展学校传染病疫情管理工作,每天联系、收集区(镇)学校教师、学生外地户籍,有无返回过海宁等的统计数据,还通过电话抽查等及时了解外地学生近期不返回的知晓率,整理汇总后每天向区(镇)领导小组汇报。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已全面停课,打电话给学生家长核实学校疫情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各个学校,不足的相应整改。还协助区(镇)招募本地志愿者,通过成校微信公众号转发区(镇)招募信息、电话联系本地群众等方式,共招募了30名愿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一名教师与区(镇)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下网格巡查企业,通知企业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巡查企业防御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对企业外地员工进行排摸等等,并每天将巡查到的信息整理汇总向区(镇)领导汇报。

  尖山成校的老师积极参与区镇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基层干部职责。

(尖山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