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江山市:钱伟刚来江督导“两会”及开学前防控工作

2020-04-09

    昨天下午,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带队来江,督导“两会”及开学前防控工作。他强调,务必戒骄戒躁、善始善终、毫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时状态,抓紧抓细抓实防控责任,扎扎实实做好防控工作。我市领导陈雪良、宁晔、何正芳、王子平参加。

    在江山二中和城南小学,钱伟刚走进教室、卫生室、餐厅、临时观察点等处,详细询问学校内部防控举措落实、教职工返校返岗、应急处置流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钱伟刚对我市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把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完善预案、细化流程,全面掌握外地学生的动态及健康状况。要保持各类防疫措施力度不减,做好校园管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借鉴其他地区的优秀经验。要大力倡导践行“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等文明行为,让“有礼践行”进校园,多形式开展活动,培育文明有礼的时代新人。

    在随后召开的“两会”筹备情况座谈会上,钱伟刚听取了我市“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各类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钱伟刚强调,要精准到人,把牢把好人员信息摸排关,掌握出入会议现场人员的信息及健康状况,确保对象不漏一人、底数一清二楚。要精准到事,科学制订方案预案,严把会场进出,严控人员集聚,严格应急处置,确保方案到事、到人、到岗。要精准到点,严密抓实现场管控,确保现场消毒“一处不忘”,现场检测“一人不漏”,防疫物资“一项不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作者:徐宸科 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