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武安市:50亿融资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科工局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积极行动,深入企业了解资金需求,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制定“一企一策”扶持措施,助力企业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河北鼎润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经营智能机械装备、机械模具、工业机器人等设备的制造公司,由于疫情影响,产品需求持续加大,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市科工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中国银行武安支行,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河北鼎润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会常聚琛说:科工局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多次来我们公司进行调研,了解我们存在的困难,积极与金融机构进行联系,使我们与金融机构达成融资协议,为我们复工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在河北富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生产机器正开足马力运转,呈现出一派加紧生产、热火朝天的景象。这家公司是一家生产精密智能装备的企业,就在前些日子,公司还在为周转资金不足发愁。

     河北富隆数控机床经理张晨飞说:防控期间,由于原材料上涨,我们遇到了资金上的困难,科工局了解到我们企业的困难以后,积极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帮我们争取了一部分流动资金,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市科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据了解,市科工局向全市105家规上工业企业及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资金融资需求情况表》,还通过建立政银企微信工作群,与金融机构等部门一同到企业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打通了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20余家金融机构与39家企业初步达成了融资意向,预授信金额50亿元。

中国银行武安支行行长王彦安说:疫情防控期间,武安中行快速落实上级行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报审,减费降息,灵活运用产品。

     科工局党组成员高记斌说:科工局一是对企业资金需求进行摸排推送,二是开展实地走访,三是及时召开政银企对接会,组织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面对面的对接沟通,并跟踪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