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映 | 濮阳县又一职教微电影力作《春风化雨》

2019-04-09

  近年来,濮阳县职业教育精彩不断、人才辈出、成绩斐然,半年内连续推出两部微电影,令人惊赞。

  《“凤”鸣京东》,以电商而脱贫,依电商而致富;而今,濮阳县又一力作产生:取“有如时春风雨化之者”,名为《春风化雨》。


  职业教育微电影《春风化雨》,以濮阳县职教中心汽车营销专业课教师邢瑞宁为原型,讲述了她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职教事业上,对沉迷于网络游戏学生郭小川和对精准扶贫家庭学生万珂的细心帮助和指导,揭秘了邢老师匠心筑梦、潜心育人、百炼成钢的真实故事。


  邢瑞宁和她的孩子们

  近年来濮阳县职教中心坚持开放办学、实行校企“联姻”,助推精准脱贫,与京东集团联合共建京东濮阳区域运营中心,为该县贫困家庭提供了800余人的就业岗位,年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1000余人。与名企“联姻”,以技能大赛为引领,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捷报频传、屡获大奖,已成为濮阳县职业教育发展的靓丽品牌。微电影《春风化雨》是濮阳县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的一个缩影,诠释了该县职业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培育时代新人的新举措、新成效。

  


  3月18日,濮阳县职业教育微电影《春风化雨》举行开机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和领导合影。

  来源 | 县职教中心 张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