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延陵镇组织开展第十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普及培训班活动

2022-11-22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11月17日,镇江丹阳市延陵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第十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普及培训班活动。

  活动前的调查显示:本期学员大部分只会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少部分能够和子女进行视频聊天。但对于支付、购票、社交等他们却手足无措,尤其是对于预约挂号、健康码更新等更是一筹莫展。因此本次培训通过PPT展示、你问我答、手把手教学等环节重点帮助大家了解并掌握就医的相关流程。通过培训,学员们关注了市人民医院的公众号,注册了账号,尝试了挂号与取消挂号等功能,并初步掌握了医院多功能自助终端的取号、手机缴费等步骤。很多学员在面对面建的微信群中争相晒出学习成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后,镇江丹阳市延陵镇社区教育中心将继续推进此项“智慧助老”活动,帮助老年人解决出行、消费、就医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不便,让他们充分享受智能化时代的美好生活。